梦里啥都有

PDD×Troll 他不一样(上)

※RPS相关禁一切

※OOC,脑补大量情节

※ALL厂

※时间线均靠视频资料补习,有错可指正

 

“他们要看我的采访,我给......我跟厂长接受采访,给你们看。”刘谋点开视频,企鹅游戏万年不变的BGM响起,“13年全明星,我跟明凯,给你们看一下。”

 

太过久远而显得陌生的画面中央,重剑归来,入鞘振声,受到画质影响显得岁月斑驳的LOGO随即展翅刮起满屏飞羽,突然感受到灵魂深处沉寂的热血被召唤发出回响。

 

一身打扮早已过时的女主持画着夸张的眼妆出现在了镜头里,热情地和观众打着招呼,刘谋好像也入戏了,像一个13年守在显示器前普通的期待着英雄们登场的召唤师一样,不知几分真假的兴奋等待着。

“大家好,我是诺言”其实并不熟悉的,故作的沉稳在当时才20的年轻人脸上已经足够唬人,从已经知道很多不同故事后续剧情的时间这头看去,在一区嚣张地操纵所有剧本的“诺导”,过于青涩的眼里有藏不住的野心,有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的不安分,有尚未被世事消磨的肆意。

“大家好,我是那个,恩,PDD”紧张地不知道说什么的自己,当时已经是憋得脸都红了,也成功的用自己的结巴忘词,让旁边一样紧张却还能撑住先装酷耍了一波帅的明凯,忍不住笑出了牙。

“贼傻逼,有点羞耻,跟我自己看得感觉不一样,算了,听歌听歌听歌,有点羞耻,有点奇怪”

恩,自己当年确实不够看的。还傻兮兮脑袋短路地张口秀了句英文,画面里明凯只能默默摸了摸鼻子掩饰一下尴尬,看着当年的小打野从袖口里露出来的半只手,刘谋又一次想起了余家俊对明凯的评价,只有小姑娘才喜欢用袖子半遮着手这样玩吧。

“太傻逼了,输了看输了看,好烦啊,”让一个电竞老年人当庭广众去回顾自己当年的激情青春耻度实在是太高了,纵使现在刘谋的老厚脸皮也一时半会儿吃不消,整理了一下心情,又继续点开了。

 

“......就,除了我们现在下路风格实在差得太大,其他各方面都挺好的,他们WE的口头禅,我都已经学会了,比如我说一句话,就是他们WE的特色~”青年刘谋能来参加ALLSTAR是真的很激动,明凯帮忙把话筒递过来之后,简直是滔滔不绝都不用女主持提问,旁边的小明凯玩着自己的袖口,看起来在用心听,努力撑着的死鱼眼在旁边眼神游离不定,左看看女主持,右看看自己的临时上单队友,偶尔看向镜头,虽然眼神没什么变化,嘴角还是忍不住勾了起来,配着努力睁大的眼睛,还是流露出了20岁应有的稚嫩与乖巧。听到他们WE,成功被吸引了注意力,又忍不住笑出了牙。

“我跟你讲~”四川小胖子这句话学得有模有样。小打野再次装酷失败。

 

默默笑着的小明凯突然被女主持提问“我们问下诺导啊”,出乎意料地偷袭没有反应过来,武汉口音软软地“啊?”了一声,马上收敛起脸上的笑容,又开启了装酷模式。

 

“哎哟,好羞耻啊。”自己可算是住嘴了,屏幕外的刘谋终于可以喘口气。“好羞耻,好羞耻......”

 

“......我觉得自己的话,完全没有问题。”自视甚高的小诺导略带羞涩地结束了自己代表LPL赛区出征ALLSTAR的的壮志豪言。

 

“哎哟!”刘谋摸着自己青春不再的秃头,感叹一下即使是当年,自己激动得都语无伦次了,这小打野,还能一套一套的,真不愧是诺导,“我记得我那个时候很高冷的啊,为什么这么傻逼啊。”

 

“冠军~!”

“诺导有没有学会四川话?”

“没有没有”

 

故事的最后,是一卷残章,神采奕奕的学着“我跟你讲~”的四川小胖子,没有拿到那个ALLSTAR的冠军,决赛的剧情也一定不存在于诺导事先构思过的剧本里,在和韩国队的决赛中,被对面打野疯狂针对的刘谋曾经埋怨过很长一段时间,明凯为什么不来帮自己。

 

而目标永远是胜利与冠军的明凯,也在不算漫长但是满是相互指责与失望的痛苦中,得到了解脱。事情如倏忽一阵风后,对于小打野来说,再也没有什么“他们WE”。

 

不算意外甚至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的,14年春季赛季后赛,经过一场场真刀真枪的比试,站在刘谋面前的最后的对手,是明凯和他的新队伍,那支不再耀眼却愈加矛盾重重的“他们WE”成为了被历史淘汰的失败者。

这只新军,是明凯的队伍,刻入灵魂的是追求胜利、荣耀与冠军的执着,也许是这段不算短暂的痛苦与迷失,也许是再也不能仗着年龄最小要人照顾,赛前的照面,刘谋发现明凯变了,他第一次在一个人身上,如此切实地感受到了何谓成长。在被明凯和他的新队友们摧枯拉朽的3-0之后,刘谋觉得自己错了,不是明凯变化多大,是自己对做一个职业选手已经厌倦了,今天的赛场就是他职业生涯最后谢幕的舞台。他想象过自己退役会是什么样子,虽然这一天就这样突然降临,心中却满是尘埃落定地平静。

 

看着同在舞台另一侧,高举着代表最终胜利的斧头与剑的明凯,欢呼庆祝着的明凯,顶着“背叛者”的压力证明谁对谁错的明凯,刘谋没有预想过,明凯带着他的队伍,以此为始,登上众山之巅。

 

===============================================================================

 

TBC.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