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啥都有

PDD×Troll 他不一样(下)

※RPS相关禁一切

※OOC,脑补大量情节

※ALL厂

※时间线均靠视频资料补习,有错可指正



2016年夏天德玛西亚杯后台,退役2年的刘谋已经是联盟资深解说,退役之后的生活,直播、有比赛要自己去就去解说、偶尔参加和联盟有关的节目、甚至干脆培养了一支自己的职业战队,每天的日子比打职业的时候轻松得多,而靠着多年职业生涯和直播积攒下来的人气,可以说自己的生活过得其实很不错。

而某战队在役选手韦朕养伤复健顺便接了一个解说节目赚点外快,两个人在后台王八配绿豆——对上眼了,每天各种骚聊,吹捧联盟发展越来越好之余,不忘回忆过去比赛条件有多艰辛,两个重量级选手还企图比划比划。由于8强赛已近尾声,后台已经没有留下多少人,于是韦朕带着节目组到了选手和官方解说们休息的贵宾室找人聊天。

正和刘谋一人一个单人沙发“葛优躺”着吹比,韦朕余光瞟到刘谋这个死胖子突然倍儿灵活的爬了起来,熟悉的武汉口音从自己背后传来“我们打GT谁解说?”

呵,舔狗。

刘谋答得很快,“不知道。”

韦朕:“我解说,我解说。”

明凯撑着腰,对韦朕发出了“死亡凝视”攻击,然而全联盟的第一只猪仔早就免疫了,“我真解说。”

明凯不信:“你能解说?你解说我......”

韦朕马上坐直了来了劲儿:“我上去,我上去就......”

刘谋接腔:“吹一下明凯!”

“这个打野一旦出了问题,对吧,我就说,这波要是clearlove,肯定就杀了!”韦朕说完自己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吧”

“要是明凯,这个游戏肯定就真的已经结束了~”刘谋继续添油加醋。

明凯被这两个人一唱一和,只能一只手继续撑着腰,一只手摸自己的蘑菇头来掩饰尴尬。

 

刘谋点了根烟,问韦朕:“你打排位厉害吗?”

韦朕明显笑意淡了,看着自己的手:“排位一般啊,我一个人玩很蠢。”

站着的明凯加入了话题:“小虎现在韩服第三了。”

韦朕死猪不怕开水烫:“那怎么办呢~”

刘谋忍不住笑出了猪叫。

明凯:“这句话,我也问过无状态,我和他连麦,我和他说RNG小虎现在韩服第三,你在哪里?”

刘谋抽了口烟,没接话,明凯自顾自地往下说:“我说2013年中国好状态在哪里?”

 

韦朕微微皱了皱眉:“无状态韩服850啊。”

明凯带着点嘚瑟:“前几天他530和我一起掉分了。”

刘谋:“850分那挺高的啊......”

明凯:“我前几天也是850分,然后......”

韦朕打断了:“一定要那么高分干嘛,去年兮夜国服第一,小虎国服前十,我一个国服大师不还是把他们锤得死去活来的。”

刘谋坐在旁边抽烟还是没搭话。

韦朕总结一句:“人强就行了,要分干嘛?”

刘谋笑了笑,跟围过来听的工作人员聊:“就像我当年一样的,铂金一,乱锤一切~”

当年,当年。

 

韦朕开玩笑:“劳资人马猛不猛。”

明凯抱着手回击:“童扬人马猛不猛啊?”

韦朕只能跟着自嘲:“去年,就是那个人马,把老子怼翻了~”

刘谋想了想,还是说出口:“你们MSI那个童扬真的好猛。”

韦朕赞同道:“春季赛季后赛,没童扬这个人,EDG就被3:0了...”

明凯笑了:“别tm就被3比0了...”

韦朕反驳:“你那个时候不被3比0?”

话被刘谋截断:“MSI那个时候,没有童扬夺不了冠,这个你要认。”

明凯:“这个是实话。”脸上神色有点淡了。

旁边有人在聊天,明凯也就顺着有一句没一句的跟着聊。

刘谋和韦朕在旁边骚聊了一通,明凯快到比赛时间要上场了,刘谋也站起来,顺着明凯那边聊天内容:“明凯的猪还是很猛的。”

明凯最后笑了笑去准备比赛了。

 

后台剩下韦朕和长毛感叹:“看他们比赛看得手痒,想打。”

长毛对他们刚刚聊天很感兴趣:“刚刚你坐那边和明凯骚聊一顿,明凯,你不觉得明凯刚才看起来真的很轻松吗,马上,不到20分钟打比赛,然后他坐这边骚聊。”

韦朕神色认真:“他们EDG这个队伍,的确太强了。”

长毛:“他们换了一个上路换了一个中...”

韦朕:“他们现在下路太强了,辅助加打野加AD,三个位置实在是太稳定了,真的是国内顶尖,包括他们团队的磨合度和信任度非常高,,而且他们这三个人,也很好的帮助了,他们的上单mouse和中单scout,帮助他们成长,导致现在EDG赛事过到一半的时候,又变成了一只,国内近乎统治级别的队伍了。”

韦朕:“不过,我调整好状态,肯定也是要回去的。”

 

===============================================================================

 

 

S6

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现象,有些压力会把你打垮。

你不能讲只是明凯的,这是非常正常的,他们的对手变了,我们对EDG的期望太高了。

——PDD《这波怎么说》

 

===============================================================================

 

再一次见到明凯本人是2017英雄联盟拜年秀了,虽然果然是暴瘦了很多,但是明凯还是来参加这个节目了。

“刘谋最后一张选人劵,哎呀,好难抉择啊。”

主持起哄:“选厂长,厂长和你的瞎子五五开”

明凯笑了笑,头稍稍往下低了次,无言以对。

刘谋当机立断:“厂长跟我做过队友!”

 

“厂长,come on!”

 

按照节目组要求的,在对面表演完了之后,明凯他们开始表演了。

前!方!高!能!

 

“水棱镜变身”刘谋一个又高又壮的汉子表演得一气呵成,然而效果不可谓不辣眼,现场气氛一下子就火热了起来,一套威猛而不失优雅的变身表演完毕,帅气的比了个八,指向了明凯。

 

“金星星光威力变身”明凯向上举起右手,原地旋转了华丽的360°圆圈,左手搭在腰部,高举的右手手指又挑向了左边的队友。

 

在五个队友变身完毕后,统一喊出了台词:“魔法少女战队!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主持吐槽刘谋:“这边是魔法少女厄加特吗?”

刘谋接梗很快:“这么聊就不开心了,我是探险家伊泽瑞尔。”

明凯突然补刀:“魔法少女酒桶吧。”

刘谋看明凯笑得开心也随他去:“怎么一个队的也在聊我啊!”

明凯还是在继续笑。

刘谋心里叹了口气,笑就笑吧。

 

在各种游戏环节包括让主持人大喊:“这个是玩完了之后,我发现,整个十名嘉宾,每一个人现在都在喘气,除了那个人”指向了前一秒还在看手然后抬头发现被看到了的明凯,“厂长你刚刚到底在干什么!”的搞笑环节之后,终于可以上游戏操作了。

 

刘谋,您的好友,诸葛明凯,已上线。

 

“TP过去TP过去”

“这边这边”

“我来排雷排雷”

“先集合先集合”

“PDD报一下蘑菇”

“能跑吗?PDD,没事吧,”

 

不出意外的赢得胜利后,在团队获胜的标答之后,刘谋:“我们所有的TP战术,全是厂长想的,毕竟是在野区好吗。”

 

真高兴,又做了一次队友,这次我们赢了。

 

===============================================================================

S7

 

我最希望哪只队伍赢?

其实吧,我挺希望EDG赢的

因为,就说真的,其实厂长这个人,我觉得他真的挺不容易的

 

他算是跟我一批的吧,比我晚一点点打职业的人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MSI夺冠,他达到人生顶点了,包括那个时候打造他做LPL第一人,都是他人生的顶点,辉煌得不行,但在这些时候,他都没有放弃打职业,一直在打,没有什么退役去赚钱,去干吗干吗

 

他真的是一个,我蛮敬佩的人

 

他以前真的很强,而且,他一直在职业赛场上

这点,我还是比较欣赏明凯的

 

所以,希望他能有一份好的答案吧

既然自己选择了这条,这么艰难的一条路,要继续一直走的话

 

反正,希望他能有好的成绩

 

小狗跟厂长不一样

 

厂长不一样,一种感触吧,每个人,不一样。

 

 

厂长,说真的,我问你们,中国哪一个选手是最强的?全LPL,哪一个选手的抗压能力是最强的?

 

草莓?哈哈

以前是草莓,以前是草莓

 

我觉得全中国现在抗压能力最强的选手,就是明凯,就是厂长,肯定是他

 

S8

 

“你们说如果是S赛吃力,让他退役,我觉得不会,因为”

“明凯的粉丝都知道”

 

“他其实是一个,比较真诚的人”

 

“4396那一次,也没有办法阻止他继续征战,阻止他继续去追求梦想”

 

“这一次,我觉得也不会”

 

“说真的,这么多人黑厂长”

“但是呢”

 

“我,是,我其实是,比较喜欢厂长的。”

“嘿嘿”

 

“其实以前,明星赛的时候,我跟shy打得那场比赛,我其实,当时有段时间还”

“还不开心”

“觉得他为什么不来帮我,让我被抓”

 

“但是,就是,到今天,我内心的想法就是,我还是真的挺喜欢厂长的”

 

“因为,因为很多东西,大家不知道”

“很多时候,他选择退役,他会是人生赢家”

 

“美滋滋的直播,有一帮粉丝,生活美如云的时候,他没有选择退役,他继续打”

 

“这些东西都没了”

 

“他继续选择打职业”

 

“这就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这些东西你们不知道”

 

“对于像我这样的圈内人来说”

 

“他带来了很多正能量”

 

END.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