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啥都有

少年烦恼

※RPS相关禁一切

※OOC,大量脑补情节

※ALL厂,胡显昭×明凯

※S8入坑萌新,任何错误可指正

 

前排求个2017洲际赛和SSG打的全场比赛中文解说视频TUT

------------------------------------------------------------------------------------------------------------------------------

 

 

曾经他是他的神

后来,他的神变成了人

 

 

训练室的空调开得凉飕飕的,辣个男人还是堂而皇之地继续穿着条大裤衩子在基地里走来走去,两条白得发光的脚杆晃得人眼晕。20多岁的人还不懂得要保养自己,从去年年底到今年春天,断断续续病了快半年,整个人瘦了一圈,精神不好的时候,更是掩饰不住的满脸的憔悴。虽然已经过了25岁生日,不过人瘦了也不是没有好处,看起来帅了很多,恩,不是胡显昭的粉丝滤镜,是真的很帅。

   “小昭,你想哪场上,LGD那场还是IM那场?”阿布问他,办公室除了胡显昭和姬星还坐了一圈人,除了教练和领队,明凯也找了个舒服的角落窝着在旁听,自从去年S6失利之后,这还是明凯第一次来参加这种小会。

胡显昭他确实总是有超越年龄的沉稳,所以尽管刚刚满17,教练组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推他登上国内联盟最顶级的赛场了,脸上也没有显得很激动或者紧张。早已经向室友赵奥迪打听过,新人快上场之前,教练组是会来问,可以自由选上场比赛的对手,这个时间终于还是到了。

胡显昭没第一时间说话,明凯以为小孩子还是紧张了不知道LGD和IM两个里怎么选,解释给他听:“LGD的话呢,他们下路是属于那种,对线风格还是比较强势的,比较激进的;IM就要......”

“LGD吧。”胡显昭知道,他们是希望他选LGD的,相对来说强一点的那个对手,也是他自己想要挑战的对手。

“选好了?”教练通过翻译问他。

“恩。”第一遍回答的时候心里就已经定了,胡显昭觉得教练真是多此一问。

 

和明凯他们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也不短了,但单独和明凯相处的时候,胡显昭总还是有点紧张,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回训练室的路上,胡显昭都做好准备就这么一路默默走回去了,明凯先说话了,“等了这么久,终于要上场了,什么感觉?”

 

胡显昭小朋友看似很老实地乖乖回答了明凯的问题:“没什么感觉。”歪着大脑袋想了想,问了句,“明凯你第一次打职业比赛之前是什么感觉?”

明凯楞了楞,“颗粒儿辣舞7选手和你一样今年刚开始打职业,还挺激动的,”说完自己把自己逗笑了,“不记得我第一次作为职业选手打比赛是什么感觉了。应该挺激动的吧,我比你现在还要大一点,和田野差不多,所以你也不要紧张。我和你这么大的时候还没有职业联赛这种东西呢,还在天天上课睡觉。”

“我有一点紧张,”胡显昭一本正经地说,“到时候赛文哥来下路gank,二级抓下一波,抓到了就舒服了。”

“到时候看教练怎么安排吧,小昭你要听话,现在比赛的时候是田野指挥就要听他的。”明凯的武汉口音念叨起人的时候,也还是软软的。“小朋友之间不要没事就吵架。”

“阿布说了,25岁还是年轻人,你也还小,要享受这一年,我很听你们的话的。小时候多睡点也挺好的,我现在就觉得打职业每天昼夜颠倒太辛苦了。”

明凯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虽然已经是正式队友了,但是小昭长得实在是太小了,知道小孩子成长过程有个叛逆期,想被当做大人对待,但又总忍不住把他当小朋友照顾,听他这样语气不带抱怨的说训练辛苦,不知道继续说点什么好,想岔开话题,“你上次不是问田野Deft的事嘛,我有段时间剪了个巨短的发型,和我刚打职业的时候差不多一模一样,结果田野这个X,把我原来的照片拿给Deft看,你知道Deft说什么吗?”

胡显昭想了想,“我见过,还行。”看明凯似乎在疑惑自己为什么会见过,解释了一波,“我那个时候没出去打比赛,在基地,见过。”

“哦,对,那个时候你就在青训队了。”明凯反应过来了,眼神不知因为什么只黯淡了一瞬,认真的看着眼前这个小小少年,“如果我们能进S7的话,我们能走多远是取决于你的高度,因为你现在是整个队伍里面上升的空间,潜力是最大的,平时训练是很辛苦......”

突然被明凯这么认真地夸了一顿让胡显昭脸有些热,身体僵硬不敢动弹。

明凯迅速反思了一下自己再说下去是不是过于严厉了,“咳,晚上出去吃吧,庆祝你要上场了,我请客,吃什么你自己选吧。”

可以出去吃饭了明明很开心的胡显昭小朋友偏要故作矜持地就回答两个字:“可以。”

又把明凯逗笑了。

 

---------------------------------------------------------------------------------------------------------------------------------

非常成功的首秀。

赛后各家媒体的报道都对EDG的这颗新星不吝赞美之词,回到基地以后遇到的工作人员也都像逗小孩子一样夸了夸他,对于基地工作人员这种继续把自己当小孩子看的氛围,胡显昭并没太大异议,他才17岁本来就还年轻得很,就该继续享受来自大人们的照顾,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就是LPL的比赛了,虽然第一局紧张了点,第二局打得还有点carry,胡显昭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到自己房间里摸出手机,胡建鑫这个x果然给自己发了消息过来:昭皇有牌面啊,[呵呵]

胡显昭躺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开始回:差一点五杀,可惜

-第一把你就是个弟弟,明凯住下路保你还打得畏畏缩缩的

-我第一次打比赛 有点紧张放不开手脚 很正常

-刷野刷得很爽啊 当着7哥的面吃F6

-我是小孩子[呵呵]多吃点怎么了 我又不是那些脸皮厚的粗森 天天让明凯请吃饭

-明凯请客,你也跟着去呗

-自己赚钱了,才不要天天蹭别人的

17岁的胡显昭有点烦,虽然自己确实因为年纪又小长得又可爱的优势,正大光明地路过野区就顺手把野怪刷了,看明凯疯狂给自己打信号,假装威胁说着要来吃线上的兵,自己就美滋滋地等着明凯来下路gank;但是又觉得自己已经是一队的了,还是要成熟一点,怎么说也是上过联盟顶级联赛赛场的人了,是要成为让明凯信任的队友的人了,不可以天天跟在别的队友后面,说带我出去吃饭我就跟着去,我不要面子的吗。

少年昭皇今天也有点成长的烦恼。

 

训练中休息一下,田野离开训练室去拿酸奶,胡显昭跟着他后面就走了,身后传来陈宇浩和李汭璨的起哄声,胡显昭装没听见。

“野仔”胡显昭喊田野。

田野没理他。

“野仔”胡显昭又喊田野。

田野继续没理他。

“LPL第一辅助”胡显昭先服软。

“干什么”田野觉得今天胡显昭有点奇怪,好吧,他每天都很奇怪,但是今天特别不一样,田队长还是要负起责任关爱队内儿童成长。

“要打决赛了,有点紧张”胡显昭一脸正经的说。

田野心里冷笑一声,还知道怕的啊,送上头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怂一点呢,“昭皇也会紧张啊,不是对面敢来抓就敢死吗。”

“我这个年纪第一次打决赛紧张很正常。”胡显昭比过今年的自己和15年的田野,感觉好像还是当时的田野强一点,自己现在别说和其他联赛的比,单论国内和Uzi的差距都有点大。

看胡显昭是真的紧张,田野想着自己大了2岁还是队长,虽然今年刚开始指挥,每天训练已经够烦了,还是咬着牙安慰他,“你听话我们就能赢好吧,17岁怎么了,我17岁也拿了联赛冠军了.....”

“对线,打不过”虽然心里明白差距,自己要说出来还是有点沮丧的。

“团队游戏,相信队友。”田队长公式化安慰,想了想补了句,“怕打不过就让明凯来gank,要听指挥知道吗。”

“恩”胡显昭表情没什么变化,跟着田野又回去训练了。

 

2017年夏季赛季后赛决赛当天

“昭皇怎么讲话昭皇”田野怕胡显昭真的紧张得状态不好。

胡显昭没吭气。

“昭皇现在看到对面那个名字有点怕,RNG.Uzi”明凯跟着骚一下放松放松。

“你们别给昭皇压力,你们xx天天嘲讽昭皇,昭皇放松打就行了,昭皇。”昭皇的贴心辅助野仔上线。

“我们去年有个很大的[EDG加油],看到那个牌子就,就能赢,今年......”田野其实心里对比赛结果也有点忐忑,越说声音越低。

“去年我们粉丝很多知道吗,”明凯按着手感叹。

明知道看不到,胡显昭还是扭头往明凯那边想看过去。

“但自从我那一脚踢完之后就没了。”胡显昭看不到明凯说这句话的时候的表情。

 

支撑起那只连胜的EDG的代价是什么?要负责团队指挥,要帮助队友指出不足,要和教练讨论战术设计,明凯不是不知道自己训练的时间少了,个人操作就会下滑了,自我安慰可以靠指挥和队友来弥补这些个人操作问题,结果是稀薄的幻想又一次在世界赛上被打击得粉碎。

 

“算了算了,没事没事。都过了都过了。”田野今年开始指挥之后,强度大一点的比赛指挥的压力都会让他很难受,幸好现在明凯还会帮他,他都不知道原来明凯一个人是怎么做到的这些的,明凯不在场自己又喊不住打上头的新ADC的时候,田野真的想用锁链把胡显昭绑起来让他别送了。

 

在0-2之后,胡显昭以一次三杀一次四杀全场伤害最高的小炮,获得了第三场的MVP,追回一分,最后EDG以3-2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再亲奖杯一次。”

胡显昭赛后发言再次被疯转,有夸的有酸的,赵奥迪在宿舍里也觉得昭皇这波又在装,胡显昭解释给赵奥迪听:“明凯他都拿了5个了,内心是不是毫无波动,田野17岁的时候跟着明凯除了这个还有个msi的冠军,怕是也没什么感觉了,李汭璨今年又没拿到MVP有点烦的,唉,看来只能拿个S7冠军纪念一下我的第一个赛季了。”

赵奥迪默默翻了个白眼装没听到。

 

===============================================================================

   “只有别人喜欢我啊,我从来没想过喜欢过别人,从来没谈过恋爱,这些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

 

“那种都不叫自信吧,我觉得叫自负,对于他作为一个新人而言,我觉得自负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自负就会受到打击,受到打击就会成长”

 

 

S7小组赛在武汉,明凯的家乡。

胡显昭小朋友的赛前目标是突破8强,然而现实里EDG小组未出线,折戟16强。阿布说,他第一次看到明凯哭得那么惨。

 

 

胡显昭想起了他刚知道LPL的时候,他记忆里的明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在S5MSI之后,clearlove,明凯,在胡显昭心里成为了神。

世界第一打野。

不败的英雄,击败另一个传奇英雄,成为新的传奇,神话,和荣耀。

 

在疯了一样把Rank打进了前50之后,胡显昭觉得,我这么厉害,不打职业可惜了。

 

当阿布问他要不要去EDG的时候,他怕他一开口,他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去吧,去吧,去见见神吧。

 

真正去了上海才知道,EDG的管理很严格,青训的小队员们并不是能日常接触到一队的成员们的,每次看到明凯,打个招呼就过去了,不过赛前能遇到当面喊个加油,胡显昭也很满足。而且就像明凯说过的那样,RANK和比赛是不一样的,打个GTA已经打得小昭同学苦不堪言,每天腰酸背痛。不过胡显昭很快调整了过来,他今年过了生日才16岁,明凯S2的时候是19岁,一点都不慌。

S6在LPL的EDG继续掌控雷电,以不败战绩夺冠之后,所有人对他们的S6都充满了期待。

噩梦再次降临,世界赛好像已经是明凯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

 

S6明凯回基地之后,整个人状态都很差,终于好不容易遇到他的时候,胡显昭试图安慰明凯,“我相信明年会更好的,突破8强。”明凯眼神都有点恍惚,似乎看了半天才认出他来,“恩。你也加油,”顿了顿,“好好训练,最近你准备准备。”

虽然当时还不知道准备什么,但是心里有点预感,果然没几天,阿布就把他叫过去了。和陈浩宇、赵奥迪、李汭璨、田野和赵志铭都双排打了好几次之后,明凯终于抱着他的键盘出现了,话很少,本来软软的口音在耳机里听起来很严厉,胡显昭紧张得明凯说走不敢多A一下。打完了之后,阿布本想让他先走,胡显昭故意收拾东西收拾得磨磨蹭蹭,明凯看出来他不想走,跟阿布说:“没关系,就他了,反正也快正式通知了,现在知道提前开心一下。”

 

Deft为了冠军要回韩国了,青训这边的训练计划结束就可以搬东西去一队提前跟着一起训练了,等明年满17岁以后,准备正式比赛。

 

搬进一队训练室了,有了新室友,赵奥迪,是个粗森;

打训练赛了,和野仔的下路组合感觉很猛;

过年放假,新年快乐;

春天到了天气回暖,明凯又生病了,训练好严,平时话有点多;

明凯每天晚上点夜宵,田野、李汭璨和赵志铭都是粗森;

穿拖鞋确实很舒服;

训练好累;

要打季后赛了,和野仔需要一点沟通;

 

我看见梦想照进现实,我以为所有辛苦都值得肯定。

我看见荣耀触手可及,我以为努力训练就会有回报。

我以为我将亲手和他一起创造新的传说,结果却差一点再次将他摧毁。

    我以为我将为我的神戴上象征胜利的桂冠,结果是对他作为人的脆弱体会到切肤之痛。

不,不会有人,比他更痛了。

 

“明凯有点伤心,是谁都会伤心,我也很伤心,但是我表情没有露出来,我内心很伤心。”胡显昭知道自己现在开直播,每句话都要被做文章,他就是忍不住想向别人说点什么。“亮牌子是必须要亮的,虽然我们没晋级,补个刀都要亮牌子,现场很嗨,拆个塔都要在别人面前跳舞亮牌子”谁年轻的时候没有被热血上头冲昏过头脑呢。

“现在想想世界赛没进去,挺可惜的。”明凯25了。

“如果昨天赢了,或者第一周随便赢一场,打个加赛,应该能随便吊打C9吧。”

明凯在自己的家乡连八强都没进。

“我们第一周比赛,有点乱来,感觉会很轻松,想法不是很多,然后就输了。”

不知道都在干什么。

“要是和WE分一组,谁输谁赢还不知道呢。” 

不是没有4强的实力,真的不甘心。丢人。

 

 

明凯这次走了,什么时候回来呢?他,会回来的吧?

虽然胡显昭觉得等待并不是自己擅长的事情,但是他的运气还不错,Deft不走,自己在青训练得再刻苦也不能17岁就来一队稳定首发,这次S7打得这么差,明凯也不甘心的,所以他一定会回来的吧。

胡显昭在基地陷入了漫长的等待。

 

 

胡显昭去问阿布,阿布永远是那句明凯觉得他可以回来的时候他就回来了;胡显昭去问田野这个队长知不知道明凯回来,田野以为他是不服他指挥又单方面骂了他一通;胡显昭有点委屈,但是作为一个大度的人,他决定不跟田野计较。

听话。不吵架。

 

明凯回来的那天,上海还是很冷,但是胡显昭在四季常温的训练室里,突然感觉到了春暖花开。

 

END.

 

 

 

不想再往后写了,写S赛相关写得要自闭了。


评论(10)

热度(28)